舞钢市强化药品经营单位节日疫情防控
作者:杨德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1月18日下午,舞钢市召开药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春节期间药品监管工作进行安排。

该市要求,药品经营必须在药店门口显眼位置设警示标语,必须要求进店顾客佩戴口罩,必须安排专人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禁止不佩戴口罩、拒绝测量体温的顾客进入药店,禁止不出示健康码、不能出示健康码且不能提供身份证的顾客进入药店;及时上报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顾客的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相关信息与其他异常情况。

该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药品、医疗器械风险隐患大排查,紧盯进货渠道、资质合法性、冷链运转等环节,严厉打击非法渠道购进药械及销售非法回收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假冒伪劣药械流入市场;加大对处方药未凭处方销售违法现象检查力度;做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搜集、上报工作的谋划,对质量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稳步推进不良反应工作的开展。

该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各基层监管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药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春节药品安全监管统筹结合,严防严控、抓紧抓细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与会药品经营单位一一签订了《药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