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实现“一升一降”
作者:田秀忠 许慧玲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 通讯员 许慧玲)1月18日,从新华区委组织部获悉,目前,新华区31个村、35个社区全部完成了党组织换届选举,全区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实现了平稳过渡。

据统计,全区村(社区)253名党组织委员平均年龄43.6岁,比上届有所降低,大专及以上学历144名,比上届提高12.5%,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实现了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的目标。

新华区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作为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的重要契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压实责任。由11个镇(街道、管委会)牵头细化各辖区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成立66个工作组,根据各村(社区)实际,逐个分析研判。对情况复杂的村(社区)实行“一村一策”,不搞“一刀切”。同时,坚持底线思维,协调组织公安、纪监等力量提前值班巡逻,严防拉票贿选。

新华区通过印发、张贴宣传材料,设置LED显示屏,拓宽信息网络平台,入户宣讲等方式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突出优中选优。该区实施三级监督体系,即区级领导干部督导,镇(街道、管委会)班子成员一线蹲守,村(社区)党员群众互相监督。坚持警示在先,畅通举报渠道,有报必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