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加强餐饮服务行业疫情防控监管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一定要做好就餐人员进店登记,测量体温要做到不漏一人。”1月12日上午,在宝丰县城冯异路凤巅记餐馆,该县市场监管局城关市场监管所所长程胜利对该店负责人再三叮嘱。

为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护广大群众健康,近段时间,宝丰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对餐饮服务、冷链食品的安全监管力度,并向社会发布安全警示,提醒经营者和公众加强防控。

该局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全局力量,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该局要求餐饮经营者严格遵守禁止宰杀食用野生动物的规定,不采购、不使用来历不明、无相关标识、无“豫冷链”(河南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承办群体性聚餐时,主动向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部门报备。

同时,该局进一步落实农村集体聚餐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农村集体聚餐“谁举办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要求举办者自觉履行备案义务,及时如实向当地市场监管所报备集体聚餐基本情况,超过50人以上人员聚餐应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备。

“目前,我县食品流通领域备案冷库共计58家,其中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冷库3家,已全部激活‘豫冷链’。”宝丰县市场监管局局长任朝阳介绍说,该局严把冷链食品各环节,严格落实“四个不得”(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消毒证明、没有追溯信息的,不得上市销售)制度,确保冷链食品监管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此外,该局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现场宣传等方式发布《致全县冷链食品经营者的一封信》,并集中培训冷链食品经营者,对其进行技术指导。同时采取集中普查、日常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冷链食品常态化执法检查。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1230余人次,检查餐饮单位453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510家。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紧抓冷链食品监管不放松,并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对全县大型商超、餐饮单位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为全县群众饮食安全保驾护航。”任朝阳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