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启用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不用排队叫号,少了等待环节,自助服务的效率就是高,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了。”1月8日,家住宝丰县锦绣苑小区的刘向鹏在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引导下,通过自助办理终端设备,不到两分钟就办结不动产档案查询业务。对这一高效便捷的新服务方式,刘向鹏连声称赞。

1月8日,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正式启用,这也是我市各县(市、区)首个正式启用的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

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韩非介绍说,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是该县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服务型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该厅面积100余平方米,设立等待区和自助办理区。厅内首批投放7台自助办理终端设备,目前可办理不动产、社保、民政、人社、卫健等26个单位的615个事项,其中高频事项46项。

为方便群众办理,该中心安排志愿者在工作日下午下班后在服务厅延时服务3小时,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引导服务。此外,周六、周日和节假日,该中心志愿者正常值班,驻厅引导。

韩非表示,该县自助政务服务系统实行县乡(镇)一体应用开发,下一步将进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实现24小时全天候服务,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的政务自助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