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加快富硒农产品产业发展
作者:魏森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森元)“上月,我们与河南省富硒农产品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利用协会在富硒农产品产业发展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成熟技术,全面加快汝州富硒农产品产业发展。”1月11日,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志伟说。

据王志伟介绍,汝州市富硒资源丰富,小屯镇、温泉镇、临汝镇等10个乡(镇、街道)的土壤中均含有丰富的硒元素,且部分地区含量超过0.4mg/kg,达到高富硒土壤标准,富硒农业发展基础扎实。

汝州市立足传统产业优势,实施龙头企业带动战略,加快富硒农产品产业发展。目前,该市硒粮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种植富硒小麦、玉米、花生等作物1000亩以上,培育富硒农产品品牌60余个;中王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富硒鸡蛋产业为突破口,已发展成我省规模最大、标准化程度最高的品牌保健鸡蛋生产企业。

为充分发挥富硒土壤优势,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汝州市聘请专业公司编制《汝州市富硒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富硒特色产业开发的重点区域、优势作物和畜禽种类;鼓励有关乡(镇、街道)建设集生态富硒农产品开发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富硒农产品产业发展集聚区,拓展富硒产业功能。同时,加强与富硒研究前沿院校、河南省富硒农产品协会合作,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加大富硒农产品研发与生产技术推广应用力度。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挖掘富硒农产品产业潜力,依托富硒产业发展规划,扩大招商引资,强化示范带动,建立一批富硒农业示范田,加快富硒饲料(草)生物转化技术研发推广应用,扩大富硒鸡蛋、富硒肉、富硒牛奶在畜禽产品中的比重,提升特色农产品价值,真正把富硒产业打造成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富民强市的首位产业。”王志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