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入选全国第五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1月10日,从宝丰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获悉,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近日公布了全国第五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161个县(市、区)入选,宝丰县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唯一入选者,也是我市第一个入选者。

近年来,宝丰县加大农业机械化投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按照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方案和评估验收标准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确定创建目标、强化政策扶持、加大资金投入、打造示范基地、培育经营主体、开展宣传培训,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小麦、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水平、农机社会化服务、农机新技术推广应用等农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2019年,该县纳入考核的主要农作物种类为小麦和玉米,其种植面积分别占耕地面积的76%和78%,生产基本实现了全程机械化。

该县农机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健全,具备全程机械化服务能力的农机合作社发展到29家,其中部级示范社1家、省级示范社2家。合作社大力开展订单作业、土地托管、入股经营等全程社会化服务,年作业面积55.05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