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持续推进信访“三无”县创建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月5日,鲁山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等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各单位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排查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信访秩序持续好转,信访工作成绩显著。新的一年,我们要把创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作为重中之重,紧扣目标,积极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确保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成功创建。

会议强调,尽管近几年全县的信访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要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仍然存在诸多挑战,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存在的不足,戒骄戒躁。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县直单位要立即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精细排查,实行台账管理,压实责任,通过排查化解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的目标。县领导要对本人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的信访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排查,立即组织化解,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大领导包案力度,想尽一切办法,切实做到事要解决、人要稳定,把矛盾化解在当地。要坚持“双向追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一手抓推诿、敷衍、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一手抓信访活动违法犯罪的依法处理。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不断累积人民群众的信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圆满完成信访工作目标任务。

汇源街道、瀼河乡、县自然资源局、马楼乡、县公安局代表先后发言。有关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县直单位负责人递交了目标责任保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