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被认定为省旅游扶贫示范县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上月2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扶贫办下发通知,认定鲁山县等5县(市、区)为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不断提升旅游业对脱贫攻坚的助推作用,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河南省扶贫办联合开展了2020年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市、区)创建,经申报推荐、专家评审、实地验收、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扶贫办研究、网上公示等程序,现认定鲁山县、淇县、开封市祥符区、平舆县、登封市为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市、区)。

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扶贫办将对旅游扶贫示范县(市、区)实行动态管理,开展年度复核和不定期督导检查。获得认定的5个省旅游扶贫示范县(市、区)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深化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旅游扶贫带贫成效,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鲁山县以创建旅游扶贫示范县为抓手,立足优势资源禀赋,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作用和部门职能优势,多措并举推动旅游扶贫,积极打造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沐浴疗养、寻根拜祖、军事探秘等旅游项目,基本实现了“乡乡有景点、四季无空白、村村忙旅游”,先后获得中国温泉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全国生态魅力县、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省乡村旅游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