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切实解决农村教师宿舍问题
作者:巫鹏 高歌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高歌)雪白的墙壁、崭新的家具、配套齐全的设施……1月4日,提起刚刚入住的教师宿舍,宝丰县商酒务镇中心小学教师徐亚鸽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非常感谢政府对农村教师的关心,让我们住得更暖心,生活得更舒心。”

上月30日,商酒务镇各个学校内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徐亚鸽和该镇50多位教师喜迁新居,搬进了刚刚投入使用的宝丰县教师宿舍。

为切实解决偏远地区教师的住宿问题,自2019年起,该县投入资金429万元,建设60套教师宿舍。目前,位于商酒务镇实验小学的30套教师宿舍已投入使用。

该县在宿舍内配备了床、桌子、凳子、书柜、衣柜、炊具等基本生活设施,让教师可以拎包入住。

入住宿舍的商酒务镇实验小学教师梁淑娜的朋友圈里,有这样一条内容:“寒潮来了俺不怕,今天学校给我分了一套住室,木床棕垫、衣柜茶几、办公桌、灶具一应俱全。最让人欢喜的是窗外的景色,一眼望去,蓝天白云,群山田地,还有阳光落在书桌,我一下子爱上了这里,暖心!”

“教师宿舍有效缓解了农村教师的住房问题,稳定了教师队伍,为农村教师住得下、教得好、留得住创造了良好环境。”宝丰县教体局负责人黄金坡表示,该县把农村教师宿舍建设作为民生实事大力推进,切实加大投入、加快建设,让教师们住有所居,进一步激发教师扎根基层、教书育人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