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森林公安民警朱科旭在全国警用无人机比武中获佳绩
作者:杨德坤 ​刘广申 董爱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 通讯员 刘广申 董爱丽)1月3日上午,从舞钢市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95后”民警朱科旭近日与省森林公安代表队其他队员一起,参加由公安部组织的全国警用无人机实战练兵比武活动,获得了第三片区团体第三名的佳绩。

为全面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走向深入,持续深化警用无人机与警务实战深度融合,公安部组织开展了全国警用无人机实战练兵比武活动。比武活动在全国5个片区进行,我省参与的是在上海举办的第三片区比赛。

舞钢市森林公安局选派技术过硬、综合能力强的民警朱科旭参与比武。朱科旭与我省其他地方的8名民警组成了河南代表队。最终,河南代表队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三名。

本次比武中,第三片区参赛队伍围绕理论测试、超视距固定目标侦查、超视距物资精准投送、无人机拆装排故、超视距室内侦查这5个固定科目及1个自创科目开展比拼,展示在高空侦查、应急救援、驱散震慑、飞行操纵方面的技术。各代表队为“最强飞手”荣誉而战,比技术、讲操控。

朱科旭奋勇争先,在超视距室内侦查科目、超视距固定目标侦查、自创科目演练中作为新生力量担任科目主力。他发挥办案实战经验和微型飞机操作技能的优势,与团队成员明确分工、默契配合,在超视距室内侦查科目、自创科目分别获个人第三名、第二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市森林公安民警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