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启用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入驻企业63家,参展商品600余种,其中农特产品200余种……2020年12月31日上午,位于鲁山县电商产业园内的鲁山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启用,标志着该县农特产品销售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建设鲁山农特产品展销中心,是积极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农业龙头企业共同发展、集群集聚、合作共赢的有益尝试,使传统实体店与新兴互联网电商实现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鲁山县副县长王金刚介绍说。

鲁山县是农业大县,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物种资源丰富,丝绸、花瓷名扬海内外。该县所产的张良姜、酥梨、露峰山葡萄、大年沟血桃、蓝莓等农特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但由于这些农特产品小、散,没有形成拳头,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对外销售。为此,该县决定筹建农特产品展销中心,统一展示销售全县优质农特产品,为外地游客及客商提供一个全方位了解鲁山的新平台、新窗口。展销中心还开通了“鲁山扶贫特色馆”电商平台,实行线上销售。

该县将筛选出一批品质好、供应足的产品重点打造,统一形象、统一包装,授权使用鲁山县区域公共品牌商标“生态鲁山”,利用品牌影响提升全县农特产品的附加值,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此外,展销中心还将打造成游客来鲁的必游地。鲁山县是旅游大县,每年外来游客众多,展销中心与“云上尧山”智慧旅游平台联动,走农旅一体、游购一体的新型电商旅游新路子,通过线上宣传、线下举办活动的形式向外地游客推介鲁山农特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