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培训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作者:魏森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森元)“这次培训很及时、很实用,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11月29日上午,在汝州市第一期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课间,米庙镇石槽王村党支部书记张曼曼说。

张曼曼是此次汝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产生的新任党支部书记之一。“我之前任村妇女主任,后借调到镇里三年,主要负责扶贫和妇女工作,此次能够当选村党支部书记,非常感谢组织的信任。”张曼曼说,她将和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结合村子实际,发展旅游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

为切实提升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业务素能,11月29日至12月2日,汝州市举办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信访矛盾化解及廉洁自律等。培训班分两期,每期两天,将对全市462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轮训。培训期间,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须立足本村实际,拟定本届任期工作计划(至少要办十件实事)作为作业上缴。作业成绩与结业测试成绩合格者,发放结业证书,不合格者一律重新培训补考直至合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