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完成取水口排查登记
作者:杨德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11月25日,从舞钢市水利局获悉,该市围绕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的水资源管理目标,已全面完成取水口排查登记。

水利部从今年5月至明年12月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取水口核查登记,以此摸清全国取水口现状,确保依法规范取用水。

为扎实完成取水口排查登记,舞钢市水利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召开动员培训会,明确核查登记技术要求,确保核查对象不重不漏、基础信息不缺不错。同时,从水利系统挑选精兵强将,由业务骨干带队分包14个乡(镇、街道),做好现场组织协调指导。针对现场识别难题,该市及时与上级技术支撑单位沟通,申请协助指导,确保核查登记成果质量。

截至上月底,该市已完成区域内所有取水口的排查登记,共排查出取水口管理单位319户,涉及取水口3388个。11月2日至6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对该市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