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社区庭院实现物业全覆盖
作者:张亚丹 李冠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李冠培)“自从物业入驻后,小区的环境整洁多了。”11月24日上午,看着焕然一新的安泰花园小区,湛河区九里山街道宏伟社区党委书记李军超高兴地说。

安泰花园小区位于宏伟社区,属于杂居型庭院,流动人口集中,治安环境复杂,很多物业公司都不愿意入驻,卫生、安保等大多由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和志愿者承担。今年10月,湛河区创新招标形式,为该小区引进了星级物业公司,“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

为保证每个小区有人管、管得好,近年来湛河区从强化社区治理入手,采取分类入驻、强化监管、帮扶共建等措施,使辖区36个社区的342个小区实现物业全入驻,服务全覆盖,为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日常出行带来了明显改善和便利。

对于新建小区,该区协调引入服务质量较高的物业公司,实行精细化服务管理。对于以厂代院的小区,协调所属企业的后勤部门进行管理。对于像安泰花园这样的小区,采取多个无主庭院“捆绑”招标的办法,开展公共秩序、环境卫生基本物业管理服务。

该区住建局负责对辖区物业公司备案、审查资质,并对其人员数量、职称、服务项目、收费情况、业主投诉等事项进行动态考核。对不合格的公司提出整改意见和时限,跟踪问效。

该区以提高物业公司服务水平为重点,定期征询调查物业管理难题,与物业公司共享小区电子监控设备,协助物业抓好安保。在各小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接受社区党组织管理,与物业公司建立帮扶机制,开展各种便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