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到宝丰县调研指导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现状与对策研究工作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9月30日,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到宝丰县调研指导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现状与对策研究工作。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河南合源乳业有限公司粪污治理现场和附近农田沼液灌溉现场,河南康龙实业集团沼肥生态循环农业智能控制中心、“百亩田、千头猪”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单位现场等地实地察看。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我市和宝丰县、舞钢市等县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发改委、财政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宝丰县源达养殖公司、平顶山优然牧业公司等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是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改善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一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注重政策衔接,加强部门监管;要认真研究分析,进一步总结各地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全面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加快构建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