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对创文迎检再动员再部署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9月27日下午,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召开,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精神,对卫东区创文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王迎波,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孝哲,区委副书记黄东明等在卫东区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迎波、张伟分别在会上讲话。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创文责任单位,要认清形势和任务,坚定必胜信心,精细排查问题,加班加点整改,高标准快落实,坚决完成创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国庆节后,我市将迎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期终大考”,三年一个周期的创文已经到了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的决战时刻。面对严峻形势,卫东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亲自上阵、带头冲锋、勇于担当。区四大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对分包的工作、项目、街道加强巡查、深入督导,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带领班子成员齐上阵,做好交通督查、社区管理、志愿服务等活动。全区各创文责任部门要按照任务分解,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排查出的问题,拉出清单,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切实解决“谁去落实”“怎样落实”“限时落实”“不落实怎么办”等问题,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体系。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聚焦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集中开展11项专项行动,对标对表,严格奖惩,利用有效时间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开展宣传教育培训专项行动,重点开展中小学校“小手拉大手”活动、网格员(长)教育管理、市场经营主体培训、沿街商户教育管理等;开展店外经营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整治主要交通路口、迎检点位附近道路和繁荣街市场等部位;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治理行动,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游商游贩加大巡查力度,全天不间断检查,坚决清理整顿到位;开展社区庭院专项治理行动,特别是加强12个街道办公机构、各社区工作区域等内外部环境整治;开展小广告治理专项行动,重点清理整治背街小巷、庭院楼道等区域;开展乱堆乱放乱停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清理主次干道两侧和背街小巷路口堆放的各种物品,规范停车线等交通标识;开展道路清扫保洁专项行动,由环卫局负责主次干道保洁,各街道负责背街小巷保洁,确保不留死角;开展城市清洗清洁专项行动,加大道路冲洗频次,同时冲洗社区出入口及广场,做到道牙无尘土、道路见本色;开展公共设施维护专项行动,做好小游园和背街小巷破损路面修复、公厕和中转站的垃圾容器维护、社区庭院设施维护、大型商场超市消防设施安全检查维护等;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整治渣土扬尘、车辆冲洗、宣传广告规范等;开展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重点排查整治东城河、吴寨沟、月台河、煤泥河,确保达标。

各责任部门、各街道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任务落实,区创文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区纪委监委将把这11项专项行动作为近期督查的重要内容,对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格依规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