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海关到鲁山县开展送文化义诊下乡活动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9月22日,郑州海关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永亮带队到海关总署定点帮扶的鲁山县辛集乡范店村开展送文化、义诊下乡活动。

上午10时,“海关·鲁山心连心”文化下乡活动开始。节目包括二胡独奏《劳动最光荣》、舞蹈《玉人扇》、河南坠子《中州自古美名传》等,受到村民一致好评。郑州海关保健中心的3名医生为村民义诊,宣传健康常识,引导村民科学就医,并为村民提供就医咨询,发放常备药品。

演出结束后,谢永亮到海关援建的蔬菜大棚种植基地调研,听取相关汇报,认真察看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鼓励企业用好扶贫政策,通过创新实干持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随后,谢永亮看望了海关总署4名驻村扶贫干部,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扎根基层接受磨炼,发挥特长和自身优势,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此外,谢永亮还走访慰问了村里部分贫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