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为寒门学子搭起“希望之桥”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感谢教育扶贫政策,免除了我的学杂费和住宿费,还发放了助学金,让我能够心无旁骛地完成高中学业;感谢爱心企业,让我不再为大学学费发愁。进入大学后,我一定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9月21日下午,在宝丰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光彩助学”捐助仪式上,内蒙古民族大学新生张某芳代表受助学子说出了心声。

捐助仪式上,27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领取了5000元助学金。今年以来,宝丰县“光彩助学”活动共筹集善款331.6万元,资助学生102名,其中贫困大学新生27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入学救助实现全覆盖。

“新时代下,教育被赋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新的历史使命。我们深知扶贫先扶智的重要性,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该县教体局负责人介绍说,为保障所有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该县通过多种渠道为贫困学生筹措资金,求学路上一个学生都不能少。

宝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申红霞介绍说,“光彩助学”活动举办14年来,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热情参与,累计捐款1500余万元。“目前,‘光彩助学’已经成为宝丰县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关爱民生、回报社会的重要平台,成为助力精准扶贫、服务发展大局的响亮品牌。”申红霞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