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成立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青年宣讲团
作者:耿剑 李向平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耿剑 通讯员 李向平)9月17日上午,由湛河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湛河区委、湛河区教体局等单位主办的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青年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湛河区实验小学举行。

宣讲团成员、辖区中小学校长、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湛河区党史研究室的张晓作了题为“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报告。

该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黎明在致辞中指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活动,上好中小学思政课。借助宣讲团报告会的东风,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和思政课优秀教师代表一定要吃透精神、吃透政策、吃透教材,结合身边案例,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各校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要带头走进课堂、走上讲台,推进思想政治课建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今年以来,该区教体局推出的“书记上思政课”在辖区中小学中不断走红,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今后,该局将通过有深度、有温度、有精度、有韧度的思政课,以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力争将“走心的思政课”打造成传播、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社会学习平台,通过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