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沙河生态修复与提升工程文旅度假功能区暨滨河北路东延工程开工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7月31日上午,总投资12.67亿元的鲁山县沙河生态修复与提升(一期)工程PPP项目文旅度假功能区暨滨河北路东延工程开工。

实施沙河生态修复与提升工程,让大沙河成为97万鲁山人民的幸福河,是鲁山县上下的热切期盼和共同使命。3年来,该县四大班子同心协力,指挥部成员单位克难攻坚,沙河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多点开花:架起了6座“景观桥”,打通了8条“断头路”,铺就了“六纵三横”新区路网,重塑了1600亩森林公园,并先期完成了“高铁穿越”和“蓄水防渗”工程。

此次开工建设的文旅区项目和滨河北路东延工程,是沙河生态修复与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旅区、滨河北路以及城区段两级橡胶坝建设项目,均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项目,计划3年建成。其中,文旅区是总体规划“一核七区”中七区之一,西临“城市水岸区”,东临生态湿地体验区,以“华夏造字文化”为特色品牌,打造集文化休闲、文化展示、文化创意、文化旅游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功能区,其景观主要有水街、墨子园、民俗园等,以文化串联各个园区。滨河北路东延工程,西起振兴路,东至平顶山市大西环,建成后将成为鲁山县城连接市区的绿色景观通道、生态经济长廊,对于实现“平、宝、叶、鲁”一体化战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