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举办跨境电商培训
作者:魏森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森元)“受疫情影响,汝瓷国内市场受到严重影响,我们厂正打算开拓国际市场,没想到商务局举办了这次跨境电商培训……”7月28日,参加汝州市商务局举办的跨境电商培训班的邢江伟说。

邢江伟是汝州世家汝瓷生产厂家的销售经理,之前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网店销售汝瓷。“今天老师讲了如何投其所好,选择外国人注重的实用性汝瓷产品上架销售,明天要讲跨境电商操作技巧。这样的培训很实用,正好是我目前需要学习的。”邢江伟说,三天的培训他会认真听讲,之后打算把跨境电商做起来,扩大汝瓷销售规模。

为培育汝州市跨境电商实用人才,引导本地传统企业转型升级,7月28日,汝州市商务局举办首期跨境电商培训班,为期3天,158位企业老板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该局邀请平顶山欧陆达跨境电商供应链公司金牌讲师进行跨境电商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将进行一对一跟踪指导,提供技术支持等全面服务。参训对象为外贸企业、汝瓷企业、机绣企业、电商企业及电商平台法人和业务负责人,乡(镇、街道)电商办主任及有意愿有能力参加培训的农村地区电商创业青年、村级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关委局电商负责人等。

今年上半年,汝州市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12.41亿元,网络零售额4310万元,跨境电商进出口完成3950万元,同比增长3%;疫情期间,经过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线上线下的有效结合,开展各类大型直播带货产销对接活动9次,先后组织电商企业、商场超市30余家,市内8家直播平台带动产销对接金额26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