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慰问退伍老兵和消防救援人员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7月28日下午,在第93个建军节来临之际,新华区司法局联合天马百姓舞台演艺中心,走进西高皇街道天湖苑社区、新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地,慰问退伍老兵和消防救援人员,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今年82岁的退伍老兵黄新峰,年轻时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服役,转业后到市育才中学工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将自己制作的手工风筝“五福娃”捐献给平顶山博物馆。他积极向社区建言献策,踊跃参与天湖苑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天湖苑社区居民、退伍老兵王东平坚守在防控卡点,劝诫和制止闯岗人员,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蔬菜和日用品,对楼栋单元门、门把手每天进行消毒。同样身为退伍老兵的王耀华,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辞劳苦,积极投入疫情排查。新华区司法局、天湖苑社区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越调《收姜维》选段、彩绸舞、合唱《军人风采》……天马百姓舞台演艺中心分别为社区居民和消防救援人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