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调研组到鲁山县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7月25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调研组到鲁山县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团城乡寺沟村、鸡冢村、牛王庙村、花园沟村等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对鲁山县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提升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

在团城乡寺沟村,调研组走进村史馆及农耕博物馆,品味文化传承;观看该乡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专题片及寺沟村文艺队表演,感受扑面而来的文明乡风;徜徉多彩田园,领略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文明创建新气象。调研组指出,要通过视频拍摄等形式,创新村史资料留存的载体,把村史馆真正建成村民感悟历史、记住乡愁、传承文化的好地方。要结合实际不断丰富文明村镇创建活动的内容,努力做到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齐头并进,逐步建立起有利于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乡风文明体系。在鸡冢村,调研组一行走进“好人园”认真察看,对“鹰城好人”范钦宪多年来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予以赞赏。

调研组还对团城乡设置光荣榜、“一约五会”及文明户认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对牛王庙村、花园沟村文明创建整体环境进行了观摩,对该乡注重寓教于乐、推进移风易俗、营造良好氛围、健全工作机制等经验做法给予肯定。

截至目前,团城乡已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村1个、省级文明村1个、县级文明村6个;县级文明家庭4户、乡级文明家庭12户;培育县级“新乡贤”3人、乡级“新乡贤”24人,认领“十星级文明户”70余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