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严防死守度汛期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常洪涛 通讯员张海林)7月26日,身穿迷彩雨衣的防汛工作人员在沙河鲁山县辛集乡蜂李村段巡逻。

连日来,鲁山县遭遇强降雨天气,多个乡镇和水库以及河道出现汛情。全县42座中小型水库,其中6座水库超汛限水位,澎河水库超汛限水位1.1米,西石门、木锨场、孙沟水库超汛限水位0.1米。面对汛情,该县严防死守,积极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该县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加强重点时段、关键部位的巡逻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密切关注水位变化,随时上报险情。县水利部门成立了5个防汛技术指导组,负责全县5个区域的防汛技术指导任务,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导处理,协助抢险。

鲁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保国说,近期还会有强降雨天气,该县将加强对水库、河道、南水北调干渠、旅游景区、山洪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力度;防汛抢险突击队处于战备状态,一旦出现险情,可立即出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