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社区矫正中心被评为省标准化中心
作者:张鸿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7月30日,郏县司法局传来消息,该局社区矫正中心近日被省司法厅授予河南省标准化社区矫正中心称号,是我市唯一获评中心。

近年来,该局以规范化管理建设为重点,软硬件两手抓,不断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做到强管控、树标杆,实现规范化、统一化运作。严格按照标准完成社区矫正中心建设,设置报到登记、监控管理、宣告训诫、技能培训、心理矫正等17个科学合理、设施完备的功能区域。建成了指挥中心、远程视频督查系统、政府外网等信息系统,向下对所辖各司法所进行视频实时监督指挥,向上对接市社区矫正信息管理平台,有效保证了工作效率。

该局注重业务培训,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专业素质。通过集中点验、档案检查、定位手机抽查、配合检察院执法检查等方式对全县15个司法所矫正对象进行自查和他查,实现监管零空隙。此外,该局聘请心理咨询师定期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疏导教育,帮助有求职意向的矫正对象到社区服务基地学习果树种植等技术,帮助其顺利融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