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严守夏季食品安全关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您好,请出示一下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把消毒记录提供一下……”7月28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所执法人员来到县城为民路北段魏凯锋大盘鸡店,检查夏季食品安全情况。

“夏季温度高、湿度大,细菌容易滋生。你们要在遵守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规范要求的前提下,强化员工培训和清洗消毒管理,严防夏季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检查中,该所所长余文涛对该店负责人说。

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宝丰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三强化一落实”措施,严守夏季食品安全关,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局组织全县餐饮单位和大型商超负责人开展夏季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培训,通过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该县实际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餐饮业提档升级。采取先易后难、梯次推进、以学促建、示范带动的工作思路,大力推动食品行业实施6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和食品安全)管理。截至目前,全县230家学校食堂、120余家社会餐饮单位、25家食品生产企业实行了6S管理。

当天中午,在观府金地重庆巴庄火锅店,正在候餐的市民范焕阁打开手机上的舌尖安全网APP,清楚地看到后厨环境和厨师的操作情况。范焕阁说:“后厨什么情况,手机上一目了然,现在外出吃饭更放心了。”

该局进一步强化智慧管理,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同监督的良好局面。鼓励引导食品经营单位以可视化、信息化为手段,实现“加工过程透明化、社会监督多样化”,提升公众食品安全信心。截至目前,全县敬老院、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100%。

连日来,该局开展了夏季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重点检查餐饮单位后厨卫生、进货记录、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情况,强化对夏季高风险食品的排查力度,切实规范餐饮业经营行为,目前已检查餐饮单位1300余家次,责令整改42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