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夏季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启动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7月17日,鲁山县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暨夏季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动员会召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鲁山县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活动,食品安全状况总体向好。但仍要清醒地看到,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当前已进入夏季,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易发,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从严整改,下大力气织密食品安全网络、筑牢食品安全底线,严密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要担当尽责,积极作为,迅速掀起“百日行动”大攻势,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堵塞工作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全县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要发挥好市场监管部门的主力军作用和县食安办的牵头协调作用,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协同联动机制、长效监管机制,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突出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突出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突出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突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整治,全方位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要落实党政同责,明确部门责任,提升监管能力,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评,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真正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大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