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专项整治“两品一械”流通领域
作者:张鸿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7月23日,从郏县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规范流通秩序,近日,该局启动“两品一械”流通领域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以“严监管、促规范、保安全”为目标,聚焦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注射剂、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植入类医疗器械、特殊用途化妆品等品种,以及城乡接合部、农村药店、医疗机构等区域,排查整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通领域。

行动中,执法人员详细检查经营使用单位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以及在采购环节是否做到票、证、货相符,是否严格执行采购查验制度,贮存条件是否符合法定要求。重点对药店是否规范配备使用执业药师,是否存在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以及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是否认真履行用药指导、处方审核等工作职责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检查130余家,下达整改书23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