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切实做好防汛监测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7月21日至22日上午,石龙区普降中到大雨。22日一大早,石龙区对石龙河许坊村段、山高水库等地质灾害防治点和防汛重点区域开展防汛检查指导,要求各防汛成员单位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应急处置。

面对强降雨,该区各街道党员干部昼夜不休,排查隐患。高庄街道连夜进行防汛部署,街道负责人到辖区两座水库和一处自然灾害易发点查看水库水位和险情,深入低洼及地势稍低处的居民家中察看,排查危房及易发生塌方地段,提醒居民时刻警惕涝情灾情发生。

“我们成立了专门的防汛工作小组,24小时不间断巡逻监测。”在该区青草岭地质灾害防治点,高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梁伟涛介绍说,已严格按照防汛要求对青草岭地质灾害防治点加强了值班力量,每隔两个小时对地质灾害频发区域进行一次重点排查,确保一旦发生地质灾害,能有效组织人员转移避险。

“我们已提前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河道等重点区域的防汛工作。”石龙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高红义介绍说,进入汛期以来,该区及早安排部署,坚持以防为主、防救结合,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准备,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