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专项监督助力稳外贸促消费
作者:杨德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杨德坤 通讯员谢盛勇)“正在吊装的是发往意大利一家汽车配件厂的4台液压机,技术先进、性能优越,随着稳定外贸措施的出台,今年的订单受疫情影响不大。”7月15日,面对舞钢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工作人员的上门监督服务,位于该市产业集聚区的泰田重工公司总经理刘青松说。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围绕“稳外贸、促消费”的目标,下沉监督力量,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和“前哨”作用,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降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为此,该市商务部门打出加大信保支持、保障金融信贷供给、协助企业维护权益组合拳,在扩大外贸的同时发力内销,目前辖区12家外贸企业订单量持续回升,稳住了县域经济“基本盘”。

在刺激外贸企业稳产达产的同时,该市借助专项监督提升居民消费能力,让居民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组与商务部门党组同向发力,创新开展以“亲情带货,助农增收”为主题的首届直播带货活动。活动当天,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化身“网红主播”,与广大网友密切互动,20余类100余种直播产品实现销售额100多万元,并催生“云上消费”等新型消费。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组还通过现场监督、随机访谈、畅通“线上+线下”信访举报平台、调查走访企业等方式,对“稳外贸、促消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实时监督,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辖区经济现况,指导驻地商务部门在朱兰街道、垭口街道、寺坡街道搭建室外促销摊位120个,帮助80多家商贸企业促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