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作者:杨德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杨德坤 通讯员董晓红)“今年上半年,舞钢市环境空气质量有5个月获得平顶山市奖励。”7月17日,舞钢市生态环境部门有关负责人说,1月1日至7月16日,舞钢市优良天数152天,同比增加31天,优良率为76.8%。

今年以来,舞钢市以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以污染防治攻坚为抓手,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积极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经济与环境“双赢”。上半年,该市以扬尘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非道路移动机械治理及工业污染源治理为重点,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开展。

对上半年排查出的39家“散乱污”企业,该市协调各乡(镇、街道)实现了百分之百整治取缔;在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中,共检测、上牌50辆车,加强了污染源在线设施监控监管,并与90家企业签订了用电监管安装合同;督促15家大宗货物运输企业安装门禁监控系统,其中11家已完成,其他4家正在联网调试、安装、签合同;48家工业企业完成2019年工业污染“六治理”任务自主验收备案工作;加强成品油管理,一举打掉4个死灰复燃的非法加油站点,共查扣柴油近22吨、汽油近8吨,拆除加油机8台,注水注沙封堵油罐8个。

在扬尘污染治理方面,该市全力做好施工、道路运输等扬尘治理,认真开展重污染天气管控、鞭炮禁燃、散煤燃烧管控等十多个专项行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创造了有利条件。

该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提品质、美环境为统领,推动大气、水环境质量逐步改善,以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市为契机,加快绕城道路建设,减少和降低货运车辆上路引起的城区扬尘污染问题;以臭氧污染天气管理应对为重点,严控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源头排放,着力抓好当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重点难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