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专项检查汉堡加工企业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田秀忠 通讯员胡瑞霞)7月16日晚,延迟4个月的央视3·15晚会播出,节目中曝光了南昌“汉堡王”门店存在偷工减料和使用过期食材等问题。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新华区市场监管局连日来对辖区加工汉堡的快餐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自7月17日起,新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到辖区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必胜客、华莱士及其他加工汉堡的快餐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根据门店的进货查验记录,重点查验了门店所有食材的标签、标识,察看有效期和是否有涂改情况等,察看冷藏冷冻食品是否按照温度要求储存;检查设施设备和工具管理、清洗消毒、加工制作过程控制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操作间物品摆放杂乱、清洗消毒记录不完善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

目前,新华区辖区没有“汉堡王”门店,现有肯德基、麦当劳、华莱士、德克士、必胜客等西式快餐连锁企业或独立门店26家。新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军伟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实际,通过风险隐患排查、拉网式检查和提醒式约谈等方式,回应社会关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