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金融持续助力实体经济
作者:杨沛洁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沛洁)7月17日上午9点多,位于叶县产业集聚区的天健日化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有序地忙碌着。“现在,我们的销售基本恢复到疫前水平,没有金融部门的及时支持,是不会有今天的经营形势的。”该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

该公司是一家生产日化品的企业,也是叶县盐化工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今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产业链条受阻,导致该公司启动资金不足。农发行叶县支行及时支持资金1000万元,其他几家银行也相继量身定做贷款,促使该企业在2月份顺利启动。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县根据国家政策,结合叶县实际,由金融办、财税等部门组建首席服务官,深入企业了解所困所需,有针对性为企业定做金融产品;实施税银通,减少贷款程序,降低融资成本;发挥牵线搭桥作用,积极实施银企对接,两次集中为企业发放贷款。

截至6月底,该县金融机构共为1069家还款困难企业办理续贷8.5亿元,为45家企业办理延期还贷2461万元,为1728家资金困难企业新发放贷款13.2亿元,为18家经营困难企业减免利息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