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加强防控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按照防汛要求,我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水库、河道、塌陷区、下穿式桥涵等防汛重点部位再次进行排查,建立隐患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目前5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7月17日,卫东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组书记库飞跃表示,今年以来,该区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制,积极开展防汛准备及防御工作。

该区印发了《卫东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防汛工作职责》和《卫东区2020年防汛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与分工;与各街道签订防汛抗旱责任书,对任务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同时,该区进一步充实抢险队伍,各街道建立抗洪抢险队伍12支,共计600人;组织开展观上水库应急抢险演练,提高防汛应急处理能力;高度重视物资储备,全区共储备麻袋0.91万条、编织袋2.87万条、草袋0.31万条、编织布1万平方米、无纺布1.2万平方米、桩材74立方、铅丝4.8吨、钢材1吨、汽柴油0.5吨、救生衣325件、防汛车辆38辆。

“随着‘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来临,我区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卫东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坚决防范因汛情诱发的山洪、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水库溃坝、危房坍塌和城市内涝等情况的发生,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