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举行应急防汛演练
作者:杨德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密集的锣鼓声与紧急的呼叫声交织,党员干部快速反应、老弱妇幼有序撤离……7月15日下午,在位于舞钢市庙街乡东营村西山的中加矿业公司黄沟尾矿库现场,一场应急防汛演练正在举行。

黄沟尾矿库位于东营村黄沟组,属山谷型尾矿库,设计总坝高65米、总库容为1404万立方米,于2010年5月31日建成并投入试运行,现总坝高63.5米、库容为1177.93万立方米,尾矿库下游有部分农田及100余名村民居住。

演练中,该市各防汛成员单位科学设置应急物资排查、救援队伍协调、乘船疏通堵塞溢流塔杂物及村民沿避灾路线撤离等多个课目。各部门协调联动、应急处置,切实增强了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为全力做好汛期洪涝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该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育培训,切实压实责任,确保抢险救灾人员具备基本的应急技能、熟悉应急预案、掌握本岗位事故防范处置措施和应急处置程序。针对防汛重点及容易引发事故的要害因素、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该市优化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动员各乡(镇、街道)、各行业部门加大排查力度,注重应急演练的实效性,做到有备无患,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截至目前,该市各级各部门举行防汛演练10余场(次),开展隐患排查近百次,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