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部署信访稳定工作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7月10日下午,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主要通报上半年信访情况;集中研判《每周访情分析》中未化解的信访事项和扶贫领域的重点信访事项,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书记许红兵、县委副书记汤红漫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林站)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和乡(镇、林站)干部包案制度,乡(镇、林站)党委书记、乡(镇、林站)长(站长)要主动接待、约见信访群众,研究信访问题,细化各项工作任务措施,运用法律推动问题化解;县直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对职责范围内的信访事项负总责,聚焦本系统重点群体、重要矛盾、重大风险,定期组织会商会审,提前预判,严格依法按政策办理信访事项,防止矛盾激化,实现信访工作由“事后处理”向“事前防范”转变。同时,要对非法上访、闹访、诬告等违法行为建立信访失信名单,建立信访事项移交制度,情节严重的要移交纪检、司法部门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群众工作无小事。各乡(镇、林站)各部门要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关心的事做实做细。一要有正确的站位。每名党员干部一定要站位大局,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开展好工作,在省委、市委、县委领导下干好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紧跟步伐。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提出的县域治理“三起来”的要求,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上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县域治理特点。三要吃透乡(镇)情和单位情况。各个单位要深入研究,认真研判,为当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的决策和有力的措施保障。四要立足实干。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为民办事,脚踏实地为民解忧,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五要亲力亲为。要树立旗帜就是榜样、旗帜就是力量的思想意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六要站稳脚跟。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树立标杆,促进干部成长,着力打造一支钢铁队伍、铁军劲旅,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信访事项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