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开展贫困户收入核查专项行动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今年你们家的收入有没有受疫情影响?外出打工都正常吗?”7月13日,在宝丰县肖旗乡店西村脱贫户娄怀民家,该县扶贫核查小组工作人员向他了解家庭收入情况。

宝丰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说,为切实摸清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收入真实状况,该县近日启动了贫困户收入核查专项行动,3个核查小组走村入户,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核查。

本次核查主要了解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收入、转移性收入(包括计划生育金、低保金、特困供养金、基本养老金、生态补偿金、其他转移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收入、资产收益分红等情况。按照账实相符的原则,实事求是核查2019年10月至今年6月底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预判到今年9月底,全县剩余749户未脱贫户人均纯收入是否达到脱贫标准线(4000元)以上,脱贫户收入是否有急剧下滑现象,是否会下滑到今年的脱贫标准线以下。

该负责人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部分贫困户不能外出打工,与往年相比收入有所变化,通过提前了解贫困群众的收入情况,准确掌握因疫情、因病、因灾等造成收入下滑或不能如期实现脱贫的贫困户信息,很有必要。对于不能如期实现脱贫的贫困户,该县将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产业奖补激励、就近提供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和防贫保险等一系列“组合拳”,确保他们如期实现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