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开展一体化专项执法行动
作者:魏森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森元)“开展一体化专项执法行动,目的就是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落实各项环保措施。你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完善台账及各项制度,针对自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7月2日,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环境监察第二执法中心所对小屯镇洗煤行业及石料加工行业召开一体化专项执法工作推进会。

为做好生产主体单位环境污染整治,该局从今年4月起有序推进一体化执法行动,针对纳入“双随机”的全市176家排污单位,重点检查排污单位环保手续及主体合法性、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道路移动源管理情况及其他守法情况等,通过全流程全要素“一次性”执法检查,把排污单位存在的各类环保问题“一次性”发现到位,服务指导排污单位“一次性”整改到位,把排污单位违法行为“一次性”查处到位,切实减少执法频次,提升执法效能,强化排污单位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催生自主治污功能,大力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环境质量。

截至目前,该局已向全市176家排污单位发放了《关于落实〈河南省企业环境规范化管理指南〉的公开信》,指导帮助143家企业完成“一体化执法系统”企业端录入,包括企业基本信息、环评、厂况等内容;执法端执法人员完成录入68家排污单位,内容包括现场检查情况、企业环境情况、企业违法情况、企业所有内容是否与其企业端录入情况相符等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