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多种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常洪涛 通讯员黄高鹏)6月30日,从鲁山县委组织部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该县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开展了“九个一”系列活动,激励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组织一次学习研讨。全县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知促行。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前阶段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有关事项进行表决。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重温入党誓词、邀请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或老党员老模范作报告、到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到扶贫联系点结对帮扶等形式,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讲一次党课。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到所在支部或联系点基层支部集中讲一次党课。进行一次集中宣传。在新闻媒体上开辟专栏,利用鲁山党建微讯、无线党建大喇叭等,集中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各领域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走访慰问优秀共产党员,关心帮扶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基层。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集中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激励党员积极进取、建功立业。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红遍鹰城志愿行动”。组织一次群众纪念活动。组织开展征文比赛、党的知识竞赛、歌咏比赛,举行报告会、文艺演出,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诵读红色经典书籍,播放革命题材影片等,对党员群众进行党的知识教育,增强干事创业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