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800余名村干部免费体检
作者:魏森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森元)7月1日早上7点,汝州市小屯镇、骑岭乡的104名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早早地来到汝州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领取表格后有序排队进行免费体检。

为体现组织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关心关怀,全面掌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的身体健康状况,汝州市委组织部从7月1日开始,将分8批为全市459个建制村80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进行免费体检。

“市里组织为我们进行免费体检,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组织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和关怀。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刚刚做完20余项体检项目的小屯镇小陈村党支部书记陈帅峰高兴地说。

近年来,汝州市不断建立健全农村基层干部激励保障机制。市财政每年列支7610万元,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的工资待遇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2358元、1886元,将村“两委”副职工资提高到每人每月1415元,并落实养老保险补贴奖励政策。

此外,该市围绕“学历+能力”提升,组织118个村级党组织书记参与“学历提升”工程;定期对优秀党员、标兵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充分调动村干部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