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万余枝鲜花代祭扫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3月31日上午,在位于平顶山脚下的卫东区聚仙陵园内,工作人员正对一块块墓碑进行擦拭、保洁,并献上鲜花,代替亲人进行祭扫。

清明节前夕,我市相关部门发布通告,清明节期间全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为满足群众寄托哀思的需求,卫东区民政局统筹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工作,落实分级差异化管理要求,指导辖区内殡葬服务机构有序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并做好控流量、防聚集、强防护、保安全等工作。

该区采取网上预约、短信提醒等方式,做好祭扫人员流量关口前置管控,加强祭扫流量监测预警。

此外,该区充分利用殡葬服务在线平台,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积极开发推广网上祭扫、“万枝鲜花祭清明”免费代亲祭扫等服务,大力倡树殡葬文明新风尚。截至目前,卫东区民政局共购买代祭鲜花万余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