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安排高质量发展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高新力量”
作者:高轶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3月26日,高新区召开第十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号召全区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不断巩固和扩大当前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努力为平顶山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更大的“高新力量”。

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主持会议,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各局(办、部)、中心,监察工作办公室,各园区、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策研究。坚决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忠实践行者,下力气研究金融政策,下功夫研究产业政策,明确牵头单位,抓好企业融资工作,做好企业资金保障。

要大力培育人才。建立柔性人才引进机制,为高新区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各单位要注重培养发现敢闯敢拼的人才,在高端、专业领域培养自己的管理人才,为工作推进提供人才支撑。

要明确发展方向。狠抓龙头企业培育,绘精中原电气城发展图谱,以平高集团为龙头,增加企业订单,引导中低压电气企业合作,紧盯平高股份制改造,既保持高压龙头引领带动作用,又促进中低压产业发展;以伊顿公司、华拓电力、巨高电气等企业为龙头,努力实现伊顿公司6亿元产值规模;促成与平高集团合作,成立乐清企业工业园,围绕巨高电气工业园带动整个产业链转移;建立喷涂、镀银、零部件集散市场、前厂后店零部件加工4条配套产业线,形成标准化厂房灵活租用方式,促进中原电气城加速发展,反哺机械加工产业发展;依托尼龙新材料产业园和高端尼龙纺丝园,发展尼龙、塑料、改性塑料、PC下游深加工,建立研发、金融、生活服务三位一体的配套中心,助推中国尼龙城建设;探索中原电气城和中国尼龙城的产业链融合,发展光伏产业、储能产业,形成有益补充。

要着力补齐短板。完善1+3规划体系,做好空间规划、产业规划、专项规划和公共服务规划,完善工业管廊、排污设施、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体系,做好各类要素保障。

要加快创新开放。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五种思维”,促进全国、全省、全市创新资源为我所用,形成借势发展的良好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