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月21日上午,鲁山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杨英锋、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曹冬青分别讲话,县长李会良主持会议,在鲁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全县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来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只争朝夕、接续奋斗的紧迫意识,以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建设生态宜居、富裕文明、平安幸福新鲁山上取得扎实成效,谱写鲁山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杨英锋指出,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去年9月16日正式启动,4个多月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注重”“四个对照”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近期,中央、全省、全市相继召开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全面抓好落实。

杨英锋指出,鲁山县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明确了“严要求、走在前、紧结合、比贡献、见成效”的具体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转化成为民谋利、增进福祉的动力源,确保主题教育体现特色、突出重点、取得实效。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红色基因永续传承、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先进典型深入人心,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增强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得到增强,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曹冬青指出,4个多月来,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全程参与了鲁山县的主题教育,通过列席会议、审核资料、随机走访、抽查测试、实地调研等形式,共同见证了鲁山县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带来的深刻变化。该县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了有效解决,清正廉洁意识持续增强,很好地实现了主题教育的初衷。鲁山县委认真履行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成效显著。鲁山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县委各巡回指导组认真履职尽责,从严督促指导,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展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我们认为鲁山县的主题教育特点鲜明,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曹冬青强调,收尾不是收场,总结不是终结,而是在汲取经验的基础上开启新的征程,让主题教育释放持久效能。一要突出常学常新、常抓不懈,筑牢思想根基,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全县改革发展实际,在工作结合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做文章,在真懂真信上求突破。二要突出对表对标、常态长效,抓牢“两个课题”,每名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三要突出见行见效、落地落实,提振担当精神,精心谋划好全年各项工作,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四要突出真刀真枪、真查实改,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五要突出善始善终、久久为功,推动整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