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严查违法燃放行为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严格遵守禁燃禁放规定,带头引导家属、亲戚、朋友和邻居遵守禁燃禁放规定,劝阻、制止和举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月19日上午,在认真阅读后,石龙区公职人员马鹏飞在禁燃禁放承诺书上签了名。

据该区环境攻坚办有关人员介绍,该区近日召开禁燃禁放工作动员会,明确全区建成区域为禁放区域,同时要求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明确工作计划标准和重点,积极细化分解任务,抓好责任落实,全面确保辖区无烟花爆竹燃放现象,降低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空气污染。

同时,该区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环保局、公安局组成巡逻队伍,向商家宣传禁燃禁放通知,对商家销售的货物进行盘查,严禁违规销售烟花爆竹。“我们每天都联合巡查,目前没有发现一例违法销售和运输的商家。”该区环保局局长孙晓东说。

该区环境攻坚办成立督查办公室,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对于违规生产销售烟花爆竹的,处以2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罚款;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处以100元到500元的罚款。人民路、高庄和龙河街道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加大巡视力度,确保不出现一声炮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