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举办五大主题文化活动迎新春
作者:毛玺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李颖)“天虽然冷,但能为大家带来喜庆,一点儿也不觉得冷了,浑身有劲儿。”1月17日上午,在新华区政府大门口,我市书法爱好者高雅轩摆开书案、摊开红纸,认真专注、挥毫泼墨,参加由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的“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

当天,高雅轩、黄超予、郑新等6位书法爱好者的书案前围满了群众,他们将写出的300余副春联,递到大家手中。

这场义写春联活动拉开了该区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迎春”的序幕。节日期间,新华区将推出迎新春义写春联、“唢呐迎春”唢呐展演、广场舞专场展演、第三十五届民间艺术展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5个主题群众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

1月17日(腊月二十三)、1月31日(正月初七)、2月3日(正月初十)、2月5日(正月十二)在新华区政府门口、鹰城广场等地点,我市著名书法家、专业演奏表演团队等受邀义写春联,表演铜器、舞龙舞狮、旱船等精彩有趣的民间艺术,展示传统文化精华和民间文化魅力。

同时,新华区组织各级文化大院、“文艺名家”及基层文艺工作者、非遗传承人、乡土文化人等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名家示范引领和基层文化阵地作用。此外,新华区还将在新华区特色商业区怡购城附近的园林路西段长青路至稻香路段,举行灯展活动。

其间,新华区各镇(街道、管委会)及村(社区)也将联动举办迎新春文艺活动,如戏迷新春联欢会、微心愿公益汇演、乡村春晚、灯展等。

“新春来临,我们将全力为居民营造浓厚的春节文化氛围,努力打造文化活动品牌,提振精神风貌,提升居民幸福感。”新华区区长陈晓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