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开展节前旅游景区安全大检查
作者:杨德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春节将至,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景区安全管理工作,为游客营造一个和谐、有序、规范的旅游环境,1月19日,舞钢市相关部门组织对辖区景区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近年来,该市春节活动丰富多样、特点突出,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到舞游玩。当天上午,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二郎山等景区,实地查看景区重要场所和安全设施,认真听取景区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景区安全防范工作的安排以及景区车流人流容纳量、应急制度、旅游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

针对检查情况,该市要求各景区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安全制度、安全措施,严格禁止从事可能发生事故的活动;对景区重点区域、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强化游乐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确保完好有效;加强对景区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在公共区域增加安全提示和加大防范宣传;制定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做到联络畅通、反应迅速,确保春节假期景区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