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四大班子领导与民营企业家共谋发展
作者:杨沛洁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沛洁)1月10日上午,叶县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县委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县域经济发展成就,面对面听取各位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政企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合力。

亿联、隆鑫机车、天享等企业的30多名民营企业家成为座上宾,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倾听他们在2019年的发展成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在哪方面加强支持和服务等。

2019年以来,该县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后半篇文章的同时,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强力助推一次办妥工作,缩短为企业服务的时限,努力为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营造宽松的服务环境。该县认真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一年来为企业减少费用1.7亿多元。面对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叶县民营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扶贫事业和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吸纳贫困人口和下岗职工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该县在对民营企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的同时,还向企业家通报了叶县脱贫攻坚及产业转型发展的成绩和下一步规划,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发展,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无论财政压力再大、困难再多,也要为企业减负、让大家满意、把好事办好,从而打造高质量的服务环境,助推民营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资金、技术、市场、环保、转型等压力比以往任何时期都要大。要充分预估企业可能遇到的困难,千方百计确保资金链正常运转;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弘扬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优良传统,致力于实业报国,弘扬“工匠精神”,踏踏实实把企业办成“百年老店”。

会议强调,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大变革时代,民营企业家要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活力,遵循市场规律,带领企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资本为纽带、以法律为手段、以创新为动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倍加珍惜难得机遇、良好环境、现有事业,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努力为叶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