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紧抓冬春季安全生产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1月14日,卫东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的网吧、书店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消防、卫生、安全检查。本次检查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情况和应急防范预案的处置等方面进行。

冬春季节是安全问题多发期。该区安委会办公室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全区的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主管部门和企业主体的监督检查和安全防范责任。结合冬春季安全生产工作和企业实际情况,区安委办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街道、部门、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围绕春节等重要时段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联合安全生产检查及日常例行检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严防事故发生。

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冬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特点,区安委办持续加大对建筑工地、消防、学校、公共聚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网格化排查,建立完善检查台账,强化雪雾雨冻恶劣天气等条件下的安全防范,落实责任,齐抓共管,确保事故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消除。

强化危险化学品、地面企业安全监管,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涉及危险化学品的行业单位、城乡接合部和城中村的废弃仓库厂院、出租房等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检查危化企业单位6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打非治违取缔非法经营储存作坊窝点4个,联合公安、商务、街道等相关部门共取缔拆除黑加油点8处,行政立案4起,罚款7万元。在工贸领域深入开展“四大”攻坚行动,重点对使用天然气、液氨、粉尘涉爆等行业领域进行专项检查,大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化管理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共检查企业252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查出安全隐患98条,下达现场检查笔录23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9份,行政立案2起,罚款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