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首届消费扶贫年货节开幕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我买了6箱大礼包,准备春节时走亲戚用,还发了朋友圈,动员亲戚同事都来买,为消费扶贫出点力。”1月13日上午,在鲁山县首届消费扶贫年货节上满载而归的赵红霞说。

当天,鲁山县首届消费扶贫年货节在该县尧山公园广场举行开幕式。此次年货节展销活动为期3天,蜂蜜、香菇、张良姜、葡萄酒、红薯、蝎子、驴肉、蒲公英茶、鲁山丝绸……琳琅满目,年味十足。全县25个乡(镇、办事处)的40多家企业组织了100多种农特产品参加年货节。

赵红霞在县教体局工作,她购买的大礼包里有野蜂蜜、葛根、木耳、香菇等,都来自鲁山县团城乡花园沟村。花园沟村党支部书记周现发到现场当起了推销员,“这次光野蜂蜜就带来100多公斤,估计一上午就能卖完,还得打电话让村里群众往城里送。”他说。

年货节上的许多农产品来自带贫企业或是贫困群众自己生产的,鲁山县商务局将一些贫困群众的产品上线到电商平台助力销售,同时还通过淘宝直播、网上预售、微信小程序等方式推广销售该县的名优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