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教师李红云人民大会堂里弹箜篌
作者:孙书贤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书贤)1月10日上午,从郏县文联获悉,河南省箜篌传承人、郏县二高音乐教师李红云于1月8日受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中国文联主办的2020春节大联欢表演。

在器乐表演《精彩中国》里,李红云与众多名家同台演出。这台节目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等21个电视台以及各大网络平台播出。目前,李红云在北京等待参加更多的国家大型演出。

据郏县文联主席邢文辉介绍,2018年4月,李红云拜中国箜篌领军人物、中国音乐学院箜篌专业教师、著名箜篌演奏家、教育家、乐器改革家鲁璐为师,从此开始专业系统地学习箜篌。

据了解,箜篌流传至今已有几千年历史,在明代后期失传。现代的箜篌是结合竖琴、古筝并加以发展的新型乐器,常用于独奏、重奏以及为歌舞伴奏。专业箜篌演奏人士在全国屈指可数,已成为国家级非遗的代名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